“墨润花城——曹州书画院 济宁市孔孟书画院交流展”开幕

2021-12-07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靳昕)今日上午,由菏泽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曹州书画院、济宁市孔孟书画院承办的“墨润花城——曹州书画院 济宁市孔孟书画院交流展”开幕。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丁志刚讲话中说到,此次交流展以笔墨为桥梁,以书画为平台,通过书画交流、翰墨联谊,反应传递济宁菏泽两地优秀城市文化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展现了两地书画家的笔墨情怀。这次交流展既是两市书画院的交流展,又是两地书画家们对时代与广大人民艺术的表现与赞美,希望以本次书画交流展为契机,切实推进文化强市战略,以更加丰富的艺术成果,为宣传两市文化城市品牌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 

  济宁和菏泽地缘接近、人文相通,文化资源一脉相承又各具特色。此次两市书画院交流展以书画为桥梁,以笔墨为平台,通过书画交流、翰墨联谊,反映传递济宁、菏泽两地优秀城市文化精神,抒写中华之韵,描绘壮丽山河,展现两地书画家的笔墨情怀。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6幅,出自济宁市孔孟书画院及曹州书画院专职画家之手。画家们在艺术创作的方式方法、表现题材、风格语言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实践,以丰富的艺术形式体现了两地的特色景观、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