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籍大学生安鹏飞服务冬奥会:虽不能回家过年,但很值得

2022-02-09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李朋)现如今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也有一些菏泽籍在外读大学的学生,主动报名,成为了服务于冬奥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家住菏泽单县的安鹏飞就是其中一位。

 

  安鹏飞在首都体育馆前

  安鹏飞,26岁,本科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目前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读研二,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菏泽单县人。

  2月8日上午,鲁网记者致电了安鹏飞,据他介绍,去年,当他得知有机会报名成为服务冬奥会的工作人员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经过严格的审核、筛选,很荣幸他通过各项考核,于去年12月份到达了北京。

  到达北京后,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安鹏飞成为了一名服务于交通领域的工作人员,工作地点在首都体育馆外,他的工作是两点一线,酒店和场馆。他的工作主要是对不同车辆进行指引分流,查验后落客。

 

  安鹏飞在首都体育馆前

  “这是我第一次在外过年。”安鹏飞说,尽管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在距离近2000公里的黑龙江读书,但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外过春节,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服务于冬奥会,令他很难忘,也觉得很值得。

  当记者问:为何会报名成为冬奥会的一名工作人员时?安鹏飞说:“这是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性比赛,自己能够参与其中,很高兴也很荣幸。”

  “我的岗位旁就是首都体育馆,截止到2月8日上午,中国队在这座场馆获得了两枚冬奥会金牌。”安鹏飞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在场馆外,尽管没有亲眼看到中国运动员夺冠的瞬间,但当他听到场馆内传出金牌是中国运动员夺得时,非常激动,作为一位中国人很自豪。

  据安鹏飞介绍,他服务于冬奥会的工作预计将持续到2月20日,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他很高兴。“能够服务于冬奥会,将是我一生中难忘的记忆之一。”安鹏飞自豪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