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委员杨昭君:建议加快推进菏泽市中医药人才建设

2022-02-21 21:35: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洪常良)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隆重开幕。菏泽市政协委员、菏泽市中康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杨昭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界的委员,主要是为了中医药事业发展献计出策,带来了《关于加快推进菏泽市中医药人才建设的建议》的提案。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221111339/output_1.jpgoutput_1 

  杨昭君说:“今天听了市委书记张新文的讲话和政协工作报告,心情特别的激动。我身为一名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 

  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和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市中医药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成绩,但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还存在不足。为促进菏泽市中医药人才发展,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杨昭君在提案中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培训培养。她作为一名从事中医药工作的政协委员,愿意结合所办学校自身实际和国家、省、市级要求,承担相应中医适宜技术人才培训任务,把学校打造为社会办中医药人才培训基地,以方便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二是深入开展中医药文化普及教育。学校可采取公益广告、讲座、宣讲、义诊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中医药文化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大力弘扬中医传统文化知识,宣传中医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普及中医药知识、养生保健理念和方法,引导城乡居民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提升群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 更大程度提升中医的群众基础。三是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支持投入力度。建议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支持力度,市、县两级均应设立中医药专项发展经费,打通资金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通道,推动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特色优势发挥等,吸引和鼓励中医人才投身于中医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