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点亮”村民幸福生活

2022-03-11 17:12: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靳昕)近年来,菏泽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曹庄社区的村民生活迎来新的变化,在身体健康的同时精神生活也得到了满足。原来,这一切的改变都源于曹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的建成。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310165335/output_1.jpgoutput_1

  总占地1500平方米的曹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是由村庄内的盐碱地改造而成。广场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公厕、花园、走廊、凉亭等。自2020年底建成后,不仅满足了曹庄社区1900多村民的生活休闲,还满足了周围工厂职工健身需求。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310165345/output_1.jpgoutput_1

  广场在满足村民生活需求的同时,还丰富了村民的精神需求。“有了这个广场,文化下乡在这里举行,送戏在这里演,免费电影在这里放,村里广场舞也在这跳。吃了饭都在这溜圈、锻炼,好处可多了。”正在锻炼的村民曹大娘高兴地说道。

  正如村民所说,自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建成后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因此悄然改变。村民三两成群地在广场上散步锻炼、拉家常,孩子们你追我赶嬉戏玩耍。曹庄社区党支部还在广场举办各种节庆活动,村民寻求自己喜欢的娱乐方式,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

微信图片_20220311104941

  曹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曹生芳说:“新时代实践广场的建成,有效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极大提高了村民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让村民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通过采访,记者获悉,曹庄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只是岳程办事处下辖的44个社区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岳程办事处在有效利用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活动的同时,形成了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中心,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分枝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