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吹哨”平台一周办结340件,全心全意为营商

2022-03-25 17:0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靳昕)今日,鲁网记者从菏泽市吹哨办获悉3月14日0时至3月20日24时,全市“吹哨”平台共受理企业有效求助“哨声”340个办结率100%。

  “哨”声一响沟渠通,营商服务在心中。成武隆顺钙业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公司门前排水沟因长期无人清理,且附近村民随意倾倒农作物垃圾,导致沟渠堵塞,无法正常排水。白浮图镇政府接到“吹哨”事项后,积极协调经委、安监、环卫公司及公司周边村庄负责人,向他们说明情况,并安排环卫公司连夜组织挖掘机对公司门前排水沟渠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协同村庄负责人划定了村内农作物垃圾倾倒区域,制作了柴草堆放处指示标牌,并安排专人定期对柴草堆放处的农作物垃圾进行清理。经过镇、村以及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现在企业排水已恢复通畅。

图片1

  企业清运垃圾难,闻“哨”而动我来办。3月17日,山东伯乐庄园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公司每天产生的垃圾较多,希望政府帮助协调有关部门及时清运垃圾。接到企业“吹哨”事项后,九女集镇工作人员立即与企业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企业垃圾清运时间和垃圾数量,并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随即环境卫生部门安排清运车到公司门口对垃圾进行清运。从接到该“吹哨”事项到问题的解决,仅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九女集镇负责同志还表示将加大垃圾清运的密度和次数,进一步解决企业垃圾清运的难题,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各部门还将继续做好协调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企业合理诉求,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

  

 

  企业安全有隐患,你“吹”我办解困难。近日,单县源耀铝塑门窗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企业厂区前道路上有一电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接到企业“吹哨”事项后,张集镇政府第一时间和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并派专人到现场对企业反映情况及时进行落实。该问题是由于绿化树木裁枝作业,在清理过程中误将线路损毁,导致线路下坠至路边,随后张集镇供电部门立即调派人员进行维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问题线索予以整改完毕,化解可能存有隐患的安全盲点。

  多措并举治扬尘,“哨”声一响空气新。3月14日,东明县广科木业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因为106国道驻地商品房建设,来往车辆较多,裸露的地面尘土飞扬,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三春集镇政府接到“哨声”后,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发现三春集镇政府驻地106国道两侧的裸露地面,由于以前的防尘网覆盖时间长、不彻底、大风等原因,导致部分地段地面裸露,过往车辆经过,造成尘土飞扬。工作人员联合106国道指挥部现场办公,随即调用两辆雾炮车对三春集镇政府驻地106国道加大洒水频次,组织人员对106国道两侧裸露地面用防尘网重新覆盖,以达到降低扬尘的目的,确保空气质量良好,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

图片4.1

  疫情防控不放松,核酸进行中。近期东明县多家企业通过“吹哨”平台反映:希望政府协调医务人员到企业现场取样进行核酸检测。接到哨声后镇政府随即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与镇卫生院沟通协调,在医院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配置镇政府工作人员作为信息采集员协助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开展工作,组成了多个工作小组分别进驻企业,以保障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经过两天的连续工作,对山东润泽化工有限公司、东明中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七千多人完成了核酸检测。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325092808/output_1.pngoutput_1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