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吹哨办: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4-02 11:44: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靳昕)今日,鲁网记者从菏泽市吹哨办获悉,3月21日0时至3月27日24时,全市“吹哨”平台共受理企业有效求助“哨声”349个,办结349件,办结率100%。

  核酸检测“上门”服务,为企业员工安全“开路”

  3月21日, 东明明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按照上级要求,需对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请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接到“哨声”后,三春集镇随即安排镇疫情防控人员现场核查。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私营砖瓦窑厂,拥有员工40多人,由于工作性质特殊,许多岗位离不开人,要想全员做核酸检测,统一组织起来有困难。随即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联合三春集镇医院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在厂区内为公司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公司全员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人员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有序进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为该公司员工做完核酸采集。既为企业生产节约了时间成本又减少了人员密集接触。

  美化公司环境卫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3月21日,成武县鑫福源煤炭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公司周边卫生环境较差,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永昌街道办事处接到吹哨事项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情况,问题所在是因为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加之近期风力较大,将垃圾吹的散乱。了解实情后,镇工作人员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马上与环卫人员取得了联系并提出具体要求,随即环卫人员对公司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对各个垃圾死角实行全天候清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增补、更新了街边垃圾箱。经过乡镇工作人员、环卫人员以及公司的共同努力,目前企业周边环境已得到明显改善。

图片4

  为企纾困拓宽销售渠道,试水直播经济新业态

  近日,鄄城县诺森木业有限公司向平台吹哨反映:公司为拓宽销售渠道,想借助线上直播带货,破解因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但是对直播带货这一新销售模式了解不深,首次营销存在一定困难,请有关部门帮忙联系相关资源对企业进行业务培训。接到平台“哨声”后,阎什镇组织专人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联系专业直播公司,并带领公司负责人及销售部员工到直播专业公司进行学习。企业通过此次学习,不仅详细了解了直播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掌握了线上直播具有即时性、热点性、互动性特点,对于下一步如何通过线下生产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积累人气、推广品牌和产品提供了思路,给企业试水直播经济新业态增加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20324094233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企业吹哨核酸直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