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启事!见证新时代——晒晒我们的新物件

2022-04-22 11:22:40 来源: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国家文物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网信办联合开展“见证新时代——晒晒我们的新物件”主题活动。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菏泽建设的辉煌成就,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市委网信办联合开展“见证新时代——晒晒我们的新物件”主题征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见证新时代发展的实物见证。

  一、征集目标

  遴选和推荐一批能够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党中央领导下不懈奋斗、取得辉煌成就的实物见证,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育意义,以小见大,以物见史,以真人、真事、真情实感,以亲历者、见证者、讲述者身份,生动讲好新时代的故事。

  二、征集范围

  参加申报的见证物主要类型具体包括:

  1.证件、荣誉证书、徽章、奖状等证章类;

  2.报刊、书籍等出版物类;

  3.文件、设计图纸、通知、信函、手稿、笔记等档案资料类;

  4.照片、录像带、光盘、音频、视频等影音资料类;

  5.国旗、军旗、队旗、锦旗等旗帜类;

  6.科研仪器设备、通讯器材、医疗器材等器具类;

  7.服装、服饰、家具等生活用品类;

  8.兵器、军衔等军事用品类;

  9.照会、界碑、国礼等外交见证类;

  10.绘画、书法、雕塑等艺术作品类;

  11.其他具有历史价值、纪念意义和教育作用的各类实物。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4月26日截止。

  四、申报主体

  我市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机构,革命旧址遗迹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单位,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个人也可通过相关组织或单位申报。

  五、申报形式

  自主填写申报表、录制影音资料。申报表纸质版一式3份加盖公章、申报表及影音资料的电子版报送至市文旅局文物科。

  影音资料应含不少于三张相关实物照片和一段视频,视频内容主要为实物简介及其故事(详见附件1:《“见证新时代—晒晒我们的新物件”主题活动申报表》)。

  六、联系方式

  申报单位或人员可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面谈等方式,与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科联系。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中华路2599号市文化和旅游局

  电子邮箱:hzswwj@163.com

  附件:“见证新时代——晒晒我们的新物件”主题活动申报表

扫码下载查看附件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