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定陶一女子点燃柳絮引发火灾被拘留10日

2022-05-11 15:38:34 来源:定陶区公安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四、五月是杨棉、柳絮飘飞高峰期,无孔不入的杨棉给群众的出行和健康带来影响,给百姓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和困扰。同时,由于杨棉、柳絮的絮状结构让它和空气接触面变大,加之杨棉、柳絮含水量较少,着火点比较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图片

  这不定陶一女子点燃柳絮造成周围电缆焚烧受损而她也为之付出了被拘留10日的代价

  4月14日13时许,在定陶区站前路老年安置房附近的发生火灾,导致围挡内侧部分树木,电缆线被烧。东城派出所、消防大队同时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经查,居民刘某带着孩子途经此处时,发现路边有许多柳絮,出于好奇用打火机将柳絮点着,不慎引发火灾,给群众造成损失。

  5月10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刘某的行为构成过失引起火灾,市公安局定陶分局依法处以任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柳絮造成火灾杨棉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