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凤凰镇许集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2022-05-21 11:2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当今社会,幼儿被拐被骗的事件时有发生,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件给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家长都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安全教育,培养幼儿自我防范能力,5月20日上午,鄄城县凤凰镇许集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场形式独特的“不跟陌生人走”的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2022-05-20 09:52:46.807000

  “坏人”用各种零食和玩具,找爸爸妈妈等理由对幼儿进行“哄骗”。大部分的孩子们还是有一定的防范意识的,不跟陌生人说话,不要陌生人的东西,在陌生人来时,先给爸爸妈妈打电话询问。但是还有小部分的孩子们,尽管之前老师们千叮咛万嘱咐,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但一到实际中,孩子们往往难挡诱惑,一个气球一块糖把我们的宝宝们骗走了。还好只是模拟演练,如果是真的,后果该有多可怕呀。

2022-05-20 09:53:06.334000

  这次“不跟陌生人走”的安全演练活动,不管是对教师,还是对幼儿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更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注重培养孩子爱人信人的同时,还应该教育孩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这需要幼儿园、家庭共同努力,力将安全教育合理地融入到日常教育活动中,让孩子在活动中不断强化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孩子就是家长的一切,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让我们尽一切力量,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讯员 于欢欢)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鄄城县幼儿园凤凰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