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组织参加2022年度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互联网+监管”工作培训班

2022-05-27 21:3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527180606

  鲁网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实落细,5月26日,菏泽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省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一安排,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参加了2022年度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互联网+监管”工作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20527180610

  省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工程师和省大数据局分别就“双随机、一公开”平台的实际操作、新增的“标签”分类标记和通用移动检查系统的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省市场监管局信用处副处长王雅男围绕“双随机、一公开”督查、检查、考核相关要求,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目前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工作要点、难点、亮点,下步工作计划任务等,向参训人员作了精炼的解读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527180617

  培训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规范使用平台,所有涉及“双随机、一公开”业务的各级相关部门均应统一使用省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平台,规范操作流程;二是进一步提升部门联合抽查比率,2022年双随机抽查工作中,部门联合抽查户数须达到本年度抽查总户数的30%以上;三是进一步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智慧化、精准化,2022年度开展的双随机抽查业务,要全部按照信用风险分类的原则开展,着力营造公平高效、诚实信用的营商环境。

  培训班采用同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菏泽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双随机、一公开”业务骨干共计66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讯员 朱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