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2022-06-10 18:07: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6月8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胡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治工作方案和宣传工作方案,对市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分工、再推动。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问题隐患摸排,做好线索处置工作。立足市场监管职责,聚焦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保健品”等重点领域,把握重点地区,针对重点问题,强化隐患摸排和分类处置,探索长效机制,构建“全周期闭环”监管。二是加大整治工作力度,依法查处涉老欺诈违法行为。加强食品、保健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加大食品监督抽检和保健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加大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涉及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三是充分发挥信用监管作用,按照“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对涉老欺诈行为负责到底,依法公示相关行政处罚信息,将符合条件的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四是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聚焦违法典型案例,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有效震慑。

  市局各有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朱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