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菏泽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2-06-21 16:09:33 来源:菏泽市纪委监委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5个巡察组于6月20日完成进驻工作,本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经市委批准,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能源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含开发区分局、高新区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含开发区分局、高新区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林业局、市畜牧服务中心等16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8月22日结束现场巡察。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和任务分工,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对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组织领导情况;履行职能责任、行业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重点任务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防范和纠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整改落实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黄河国家战略的有关问题情况。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与落实黄河国家战略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对反映非黄河国家战略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巡察期间不作深入了解,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17日。

图片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