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统筹推进“六项工程”,建设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168个

2022-06-23 15:30: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靳昕 见习记者 王振邦)6月23日上午,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阶段性成效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全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阶段性成效,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统筹推进“六项工程”(即:攻坚扫毒、易制毒物品管控、戒断康复、毒情监测预警、毒品预防教育、禁毒基础保障),建设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168个,推动8家县级禁毒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深入开展为期三年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显著成效。

禁毒

  会议介绍,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示范创建和重点整治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六项工程”,着力防范化解涉毒风险,深入开展为期三年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显著成效。

  坚持以打开路,健全完善全链条的缉毒打击治理体系,强化要案攻坚;多个警种实行同步上案、合成作战;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开展派出所扫毒比武,全市缉毒战果稳步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全流程的毒情预警监测体系,通过“污水验毒”客观评估区域毒情,“毛发检毒”压缩隐性吸毒盲区,“拉曼查毒”提升涉毒查控质效,“无人机铲毒”增强毒品原植物发现能力。

  坚持固本强基,健全完善全覆盖的涉毒阵地管控体系,规范化建设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168个;落实“放管服”措施,改善监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预防为先,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商圈、进交通、进景区等系列活动,“菏泽禁毒”抖音号累计播放超5亿次;织密毒品检查站查缉网,全省首个机场毒品检查站在菏泽市牡丹机场正式运行。

  坚持明责问责,健全完善全方位的禁毒工作保障体系,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依法依规落实禁毒主体责任;开展重典治乱,对毒品问题相对突出的乡镇街道实行禁毒重点整治;推动8家县级禁毒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为全面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菏泽市禁毒部门将继续坚持“清源断流”总体要求和“零容忍”工作理念,牢牢把握人民战争的主攻方向,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坚决整治毒品问题这一社会毒瘤。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