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60项登记类业务实现“随时随地网上办”

2022-06-27 17:2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靳昕)6月27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度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菏泽市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据悉,菏泽市实现正常报件手续“5天内出局、10天内出市”。在“登记财产”方面,60项登记类业务实现“随时随地网上办”,全市已线上办结业务9.2万余件。

IMG_8867_看图王

  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爱国介绍到,实现正常报件手续“5天内出局、10天内出市”。在“登记财产”方面,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60项登记类业务实现“随时随地网上办”,菏泽市全市已线上办结业务9.2万余件。

  此外,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创新提供“免费邮寄”服务,累计为企业和群众免费邮寄证书证明13.7415万件、节省费用206.1225万元。

  在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上,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化解问题小区311个,惠及268949住户。同时,通过区域协同、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等举措,不断扩大“一窗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交房(地)即办证”等服务模式覆盖面,对企业购买不动产转移登记免于收取登记费,探索建立不动产登记错误赔偿机制。

  下一步,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优化登记财产环境。及时拓展不动产组合登记线上类型,实现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全程网办”。深化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一链通办”“全省通办”“跨省办理”“一张身份证”模式。扩大推行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开展农村不动产和自然资源登记工作。在实现农村房地一体数据汇交的基础上,全面完成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