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率队赴苏州、杭州考察学习和招商引资

2022-06-28 11:43:15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3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率队赴苏州市和杭州市,考察学习丝绸纺织产业、新材料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并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定陶区委书记朱中华参加活动。

  苏州市吴江区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孕育了蚕桑丝绸文化、水乡古镇文化等,近年来通过农文旅一体化布局,融丝绸产业于乡村振兴等工作,全面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形成了全产业链。6月23日至25日,张伦一行先后到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吴江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震泽镇众安桥谢家路特色田园乡村、鼎盛丝绸有限公司等实地参观考察,通过一路学习、一路探讨、一路思考,感受到了吴江创新的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借鉴吴江的创新理念和举措,助推菏泽鲁锦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在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张伦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展馆和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张伦简要介绍了菏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菏泽区位交通、人力资源等优势突出,化工、纺织等产业基础较好,具备承接恒力集团产业转移的良好条件,希望与恒力集团深入合作,互补共赢。恒力集团负责人表示,菏泽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优越,产业布局符合企业发展定位,将尽快到菏泽实地考察、投资发展。随后,张伦一行参观了苏州中嘉纺织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在菏投资发展情况,表示将继续为企业在菏泽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6月25日至26日,张伦一行到杭州市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公司和华东医药公司考察并开展招商工作。每到一处,张伦都向企业推介菏泽产业资源及良好投资发展环境。他说,近年来,菏泽把生物医药作为“231”特色产业体系的核心产业,积极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形成了“一港四园、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希望两家企业进一步加强与菏泽的沟通联系,菏泽将积极为企业投资搭建平台、搞好服务,促进早日达成合作。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快与菏泽的对接洽谈,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建设,为菏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