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价上涨至7元!菏泽城区重新明确出租车运价!

2022-06-29 11:5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靳昕 见习记者 王振邦)近日,菏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重新明确菏泽市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的通知。根据有关规定,重新明确菏泽市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以下简称出租车)运价。

  一、基本运价

  (一)起租费:7元/2公里。

  (二)车公里租费:2公里以上,每公里租费1.6元。

  二、等候费

  根据乘客要求停车等候或由于道路等客观条件限制,行驶速度低于15公里/小时开始计时,低速计时超过5分钟的,每等候5分钟收1公里租价(1.6元),低速计时超出5分钟部分,不足5分钟按5分钟计算。

  三、空驶费

  7公里以内的不收空驶费,超出7公里的,加收50%计程租价,即每公里2.4元。

  四、夜间收费

  出租车夜间(22时至次日5时)行驶,起租价加收20%,即2公里内8.4元。

  五、续程计费

  超出2公里后的里程结算单位为200米。

  六、出租车计价器计费尾数取舍

  合计计费尾数按照“三七作五,二舍八入”原则取舍,即:0.3元以下舍去,0.3元(含0.3元)-0.7元(含0.7元)按0.5元收取,0.7以上按1元收取。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