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市民非法养犬12只,被强制收缴!网友呼吁:请文明养犬

2022-07-02 10:15: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靳昕)自5月1日菏泽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治理活动以来,菏泽市不文明养犬行为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菏泽市牡丹区成盛新都汇南门附近一家住户沈先生,饲养了12只犬,3年多来给周边居民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123

  菏泽市牡丹分局市中派出所在接到附近居民举报后,多次对于沈先进行多次劝导。在多次劝导无效后,5月30日下午,市中派出所与菏泽尔东犬只收容中心进行联合执法。此次,收容中心出动5人、一辆抓捕车、5套抓捕工具,对该家住户饲养犬只进行了抓捕,此次行动抓捕犬只10只。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117

  在抓捕前饲养人情绪化极大,通过市中派出所李警官对当事人心理疏导,在于收容中心负责人详细的为饲养人讲解收容中心标准化喂养情况,沈先生才慢慢放松警惕,允许抓捕人员进入家中捕捉。为了更好的安抚饲养人,收容中心实时向沈先生传递抓捕犬只的生活现状照片,和喂养犬只狗粮等食物的照片。市中派出所及犬只收容中心的细心解释下,沈先生慢慢减去了情绪化抵触。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文明菏泽收容中心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