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展览预告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全国面塑艺术创作展

2022-07-05 09:39:15 来源: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2022全国面塑艺术创作展

前言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优秀民间艺术在全国的传播交流与合作,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倾力打造面塑艺术品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全国面塑艺术创作展。

  本次展览入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陕西、甘肃、新疆等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50余件优秀作品。展出的作品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面塑”之精品,浓缩了中国面塑的精华。作品中既有老一辈艺术家和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传承人,也有新一代面塑艺术工作者、优秀新文艺群体、新型农民合作社等创作的优秀作品,作品有的取材于新时代美好生活场景,有的取材于红色历史文化,有的取材于中国传统戏剧人物,有的取材于自然物种,有的取材于民族民间故事等,地域涵盖大江南北、黄河两岸,涉及东北平原、华北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众多城市,以及内蒙古、广西、新疆等自治区城市。展出的作品以细腻、朴素的形式传达了人民大众对艺术的追求,对美的理解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表现了作者很高的思想水平和文化境界,更好地激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好地凸显了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发展民间艺术事业和产业,将有效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艺术更好赋彩人民美好生活,更好赋能城市文化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浓厚的文化氛围、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7月

  主办单位: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菏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菏泽市美术馆

  展览日期:

  2022年7月5日——19日

  展览地点:

  菏泽市美术馆

  开幕时间:

  2022年7月5日上午9点

  展厅现场

图片图片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面塑艺术文化喜迎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