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牡丹街道: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奏响幸福生活新乐章

2022-07-14 19:16: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靳昕 王同 见习记者 王振邦)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农村具备更好生产生活条件,近期,菏泽市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着力改造升级了一批美丽乡村。其中,杨庄行政村和李洪周行政村凭借着这股东风,使得村容村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近日,鲁网记者对这两个村进行了实地探访。

 杨庄行政村:建设宜居新乡村,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杨庄村位于牡丹街道办事处东北,紧邻国花大道、220国道,辖区内有七里河湿地公园、李荣海美术馆。今年五月份,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杨庄村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美丽乡村改造。

微信图片_20220714150753

  在对村内下水道、河道沟渠进行清污的同时,杨庄村还将村内28间危旧房屋进行集中拆除,建起了一座3000多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广场。广场上戏剧大舞台、花园回廊、新时代文明宣讲栏等应有尽有。新时代文明广场的落成让村民有了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新场所,提升了杨庄村民生活品质,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微信图片_20220714155201

  作为牡丹街道美丽乡村的示范村,杨庄村将村路两旁的墙体进行了彩绘。内容主要以祖国的壮丽山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为主题。当你走在村庄的道路上你会发现,村内一步一景,景景不同。文明风尚的彩绘漫画或褒或贬,反映了不少移风易俗内容,在美化环境的过程中也起到提醒教育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714155050

  杨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陈兆记深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乡村振兴的“晴雨表”。“下一步,杨庄村将以党建为引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现有的基层设施维护好、保持好。然后,进一步完善美丽村庄建设,继续让村庄美起来。”陈兆记书记在谈到杨庄以后的规划时说道。

  李洪周行政村:将环境整治办到群众心坎里,奏响美丽乡村新乐章

  来到李洪周村,发现乡村道路硬化整洁,街道宽广平坦,路灯整齐排列在道路两旁,花园式景观、假山池塘、围墙画廊先后映入眼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20714145738

  当记者走进李洪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公园,凉亭花坛映入眼帘,绿水红花,清香扑鼻。仿古廊桥围绕水池建设得错落有致,休闲步道蜿蜒其中,曲水兰亭显得古色古香。给人的第一感觉不像是乡村当中就像来到了旅游景区当中。

微信图片_20220714161557

  建设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周大娘下午早早地来到公园游玩,当记者询问她对新公园的感受时,周大娘说:“村里建的这个公园可不孬!环境多好,多干净。看到家门口有个这么好的公园心里别提多开心啦!”“不孬”“开心”不仅仅是村民的一声称赞,更是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充分认可的真实写照。

微信图片_20220714155617

  据介绍,6月份以来,李洪周行政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硬化路面1万多平方米,清理了道路两侧树木杂枝,安装了路灯,对村内电线进行了绑束、规整。整修下水道、彻底清理“四堆”,清理河道、沟渠。此阶段共计清理、整治残垣断壁几十处。

34513f9586e075ddd1c64b1608103d9

  李洪周村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顺应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整治村庄生态环境,将环境整治办到群众心坎里,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建设好更加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714155612

  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牡丹街道通过持续深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使得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群众生活环境不断优化、生活品质逐步提高。乡村环境建设好了,乡村更宜人。牡丹街道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牡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魏国令说:“牡丹街道不仅对村庄环境卫生彻底清理、沟渠河道疏通、文化活动场所打造、村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秩序规范等方面,还将以群众生活环境优化、生活品质提升为中心思想等方面,建立起长效机制及街巷网格化管理,将美丽宜居的乡村长期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