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泽”楼森华水墨艺术现场活动在万花湖美术馆开幕

2022-07-17 19:49: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d939cb657dec0bd6a0b7df6f39dd9af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洪常良)7月17日下午,“雷泽”楼森华水墨艺术现场活动开幕式在万花湖美术馆举行。菏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市政协副主席时圣恩,菏泽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北国等出席活动。

e496741966e6d66a0bd164d845961a8微信图片_20220717174726微信图片_20220717174804

  本次展出的楼森华书画作品中,最引人瞩目的是《雷泽》《菏泽》《大野泽》《孟渚泽》组成的四泽系列,再现了上古时期菏泽水草丰美的自然禀赋。《女娲传奇》《舜耕历山》《精卫填海》等神话作品系列,生动描绘出上古人类的活动,以古今文化历史穿越,提炼出菏泽人生生不息、接续奋斗的精神基因,在灿烂的中华文明中鲜明地嵌入了菏泽元素。展厅首位悬挂的大幅《牡丹图》,是根据《万花湖的牡丹传说》创作而成,讲述了菏泽第一株牡丹从秦岭到菏泽的美丽典故,为牡丹文化寻根溯源提供了新的角度。《逍遥游》《天下篇》《秋水》《渔夫》等巨幅行草书法作品,展现了楼先生对庄子哲理的全新思考,也诠释了庄子文化的菏泽记忆。“雷泽”楼森华水墨艺术现场活动展出的系列书画作品,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彰显了一个艺术家敬畏历史、传承文化的担当和情怀。

b504c8219a745b4ef355c02f2bf3229c593c38c12098659d82810e0f178760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楼森华在致辞中说,7月初来到菏泽后,深深感受到菏泽这片土地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菏泽相传为“伏羲之桑梓,尧舜之故里”,享有“天下之中”的美誉,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了自己强烈的创作灵感。特别是在菏泽与庄子“偶遇”,震撼心灵,夜不能寐,数日挥毫泼墨,用水墨艺术,将菏泽历史文化凝聚笔端,共创作出书画作品50余幅,遂有此展。 

  王磊表示,“雷泽”楼森华水墨艺术现场活动是菏泽市文化艺术交流的一个重要活动,是推进菏泽市文化事业繁荣的重要措施,也是展现菏泽厚重历史文化底蕴、提升菏泽形象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我们向楼森华先生表示由衷敬意和诚挚的谢意!我们也衷心期待更多的艺术家,向楼先生一样,走进菏泽、了解菏泽、写菏泽,画菏泽,宣传菏泽,为菏泽的历史文化创新传承,为菏泽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菏泽突破发展、后来居上,共同合作,携手奋进。6efac4ff8519ce38c263440f607f7f7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作品展,并举行了“楼森华水墨艺术现场”交流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