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菏泽疫情病例为何突然增多

2022-07-29 16:38: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7月28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菏泽,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3例,均在菏泽,其中72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21例系高风险区筛查发现。

  菏泽疫情病例为何突然增多?

  针对近两天感染病例数量增加情况,菏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西林解释,引发本轮疫情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2.2.1,其特点是传染性强、潜伏期短,且存在隐匿性传播,不容易被发现。

  根据流调资料分析,感染者存在多点暴露情况,传播链条复杂。从发病周期看,目前正是疫情控制前感染人员的集中发病阶段,导致近期感染者人数上升。但总体来看,本轮疫情将在未来几天出现拐点,疫情仍然可防可控。

  截至7月29日0:20,菏泽共有高风险区57处,其中,曹县46处,牡丹区9处,单县1处,开发区1处。中风险区27处,其中,曹县14处,牡丹区9处,单县1处,开发区3处。

  山东多地驰援菏泽

  菏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众多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逆行者义无反顾走向“疫”线努力构筑“健康长城”。

  与此同时,烟台、枣庄、潍坊、泰安等省内各兄弟地市也派出医护人员、志愿者支援菏泽曹县。

  7月28日,在菏泽会盟台西广场,封闭区域内多台一体化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有序排列,这是兄弟地市支援菏泽核酸检测队的工作站点,在这里,样本不断地送来,医护人员争分夺秒的进行核酸检测、复核,目的就是为了及时明确样本中是否存在新型冠状病毒。

  据了解,在山东省指挥部调配下,共有26个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和840名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支援菏泽,高效推进了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环节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