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第二十四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7-31 19:3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e167ad5a742a336ccd71fca8e0277f3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洪常良 王同)7月31日,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二十四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市住建局、市立医院、曹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介绍菏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应社会关切。

  据悉,7月30日0时至24时,菏泽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3例(曹县49例、牡丹区4例),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目前,以上人员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观察。

  据发布会介绍,当前菏泽市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核酸检测筛查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关键,要持续安全有序、规范高效推进核酸采样工作,确保彻底筛清潜在风险,真正阻断疫情传播。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号召,克服疫情给务工、经营、就业、生活带来的种种困难,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切断病毒社会面传播、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做出了很大奉献,体现了人人参与的“主人翁”意识,展现了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坚韧风貌。菏泽市将进一步加大流调溯源力度,深入开展隔离场所服务保障提升行动,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解决好特殊时期群众面临的各种不便,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连续多轮进行核酸检测的问题,市立医院专家解释,由于新冠病毒感染具有一定的潜伏期,且潜伏期因个体差异有长有短,至窗口期后,因病毒载量低,达不到检测灵敏度,极易漏诊,只有增加检测频次,才能及时筛查发现感染者并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同时,市立医院专家提醒广大群众,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要注意随身携带个人有效证件或健康码,采样前30分钟不抽烟喝酒、不咀嚼口香糖;排队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检测时与他人保持3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注射新冠疫苗后,应于24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针对群众关切的市立医院复诊后就诊问题,市立医院专家表示,市立医院于7月29日恢复门诊服务,为保障广大就诊患者及家属安全,来院就诊的病陪人员均需出示本人“行程码”“健康码”,持有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就医时规范佩戴口罩,非必要情况勿摘口罩,配合入口管控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门急诊区域。

  发布会上,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对物业公司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作了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600余家物业企业、2.2万名物业服务人员与广大社区干部坚持奋战在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物业小区出入口管理,加强公共区域设施设备消毒消杀,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组织和秩序维护,帮助居家隔离人员物业代买生活必需物资,利用小区公共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及时向业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力筑牢“防疫屏障”。

  针对社会关切的曹县密接、次密接等隔离人员生活服务保障问题,曹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所有隔离人员健康情况每天由专人记录、早晚监测,对有基础疾病的人员以及老年人、孕产妇等人群建立健康状况台账,有针对性地准备日常药物;工作人员每日早、中、晚配送3餐至隔离房间门外,并加强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满足隔离人员的合理需要。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