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市场监管局:众志成城抗疫情 强化监管保民生

2022-08-01 20:03: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801182646

 鲁网8月1日讯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成立应急执法专班,坚持24小时值守,加强市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涉疫药械、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着力维护疫情期间的市场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微信图片_20220801182700

  严控民生商品价格,保障疫情期间物价稳定。执法专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加大对牡丹区、开发区大型商超和便民门市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查看肉蛋奶、米面油等关系民生商品的销售价格,检查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微信图片_20220801182656_看图王

微信图片_20220801182707

  严查涉疫药械质量,保障百姓用药用械安全。重点对药店“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上报情况,以及连花清瘟胶囊、宣肺败毒颗粒、一次性使用无菌口罩、医用防护服装等涉疫药械购进、销售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认真查验店内涉疫药械进货渠道、各类台账记录,要求药店经营者严格落实进店扫码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和“探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01182652_看图王

  严把食品采购查验,保障食品质量安全。重点检查大型商超在售食品依法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情况,查验供货商许可证件和食品合格证明等,核实进口冷链食品的“三证”,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采购查验管理,做到不进、不存、不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通讯员 朱晴)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保障疫情市场民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