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钟读一本书!2022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报名启动

2022-08-12 14:56: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靳昕)2022年,鲁网将继续举办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鲁网菏泽频道、鲁商·蓝岸公馆承办的“红船载初心,阅读启新程”——2022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即日起开始报名!比赛定于8月18日在鲁商·蓝岸公馆举行!

Hpq3XY-20220811181331-8v3vbr-

  建设书香山东,不断丰富人民文化生活,进一步深化全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阅读氛围,对山东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自2019年举办至今,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认可。 

  菏泽赛区活动详情如下:

  一、活动主办: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

  二、活动承办:鲁网菏泽频道、鲁商·蓝岸公馆

  三、参与范围:7—14岁少年儿童

  四、比赛地点:菏泽人民路鲁商·蓝岸公馆营销中心

  五、报名渠道

  请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

报名限定30人,满30人后,报名通道自动关闭。

  六、活动内容:

  1、共同阅读:参赛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时间规定在100分钟。阅读过程中,孩子可用笔、纸等做读书笔记。

  2、成绩展示:访问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挑战赛页面,回答20道测试题,答题时限2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例:小李同学最终答对10道题,用时15分钟,小张同学也答对10道题,用时20分钟,则小李同学排名要更靠前。

  3、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规则,现场揭晓所有参赛者的答题时间、成绩。如有疑问可重新登录自己的答题试卷进行答题查阅回顾。

4b3ea2b03efbf5895627c969d9e7b16

往年比赛资料图

  六、参与方式:

  1、初赛:暂定8月18日举行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比赛。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参赛人数不超过30人。今年菏泽赛区只举办一场比赛,从30人中选出10人参加全省总决赛。

  2、省赛:暂定8月21日举行,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者,共计16支队伍参加全省总决赛,展开各奖项的角逐。(本次总决赛入围学生均从本地参赛,统一时间进行答题。)

  七、奖项设置:

  全省总决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另设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

  注:

  1.请报名成功的参赛选手珍惜比赛机会,如遇行程变动,请尽快拨打电话联系工作人员(0530—6296110)。报名成功后未到现场参赛,且未告知工作人员的,视作放弃参加本届大赛。

  2.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比赛现场须查验参赛选手的健康码及行程码,比赛全程需佩戴口罩。

  3.比赛需参赛方携带可上网、扫码电子设备一台,方便选手答题。

        为了安全、规范,今年菏泽赛区只举办一场比赛,可能会出现报名满员,导致部分选手无法报名参赛的情况。在此还请广大选手及家长谅解。

  2022菏泽赛区比赛交流群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