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2022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明日举行

2022-08-17 13:5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王振邦) 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鲁网菏泽频道、鲁商·蓝岸公馆承办的“红船载初心,阅读启新程”2022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将于8月18日正式举行。大赛将在鲁商·蓝岸公馆营销中心(市区人民路与大学路交汇处西北角)举行。

  参赛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时间规定在100分钟。阅读过程中,孩子可用笔、纸等做读书笔记。阅读结束后,手机扫码访问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挑战赛页面,回答25道测试题,答题时3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例:小李同学最终答对10道题,用时15分钟,小张同学也答对10道题,用时20分钟,则小李同学排名要更靠前)

  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规则,现场揭晓所有参赛者的答题时间、成绩。

  今年菏泽赛区只举办一场比赛,从30人中选出10人参加全省总决赛。全省总决赛定于8月21日线上举行,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者,共计16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另设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

  注意事项:

  1.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比赛现场须查验参赛选手的健康码及行程码,比赛全程需佩戴口罩。

  2.比赛需参赛方携带可上网、扫码电子设备一台(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方便选手答题。

  3.请报名成功的参赛选手珍惜比赛机会,如遇行程变动,请尽快拨打电话联系工作人员(0530—6296110)。报名成功后未到现场参赛,且未告知工作人员的,视作放弃参加本届大赛。

  附:菏泽赛区详细活动流程

  比赛流程(8月18日)

  比赛地点:鲁商·蓝岸公馆营销中心 比赛时间:8月18日(周四) 上午:8:30——11:30一、8:30——8:50 签到 鲁商蓝岸公馆营销中心(市区人民路与大学路交汇处西北角) 签到后选手到达指定比赛区域。参赛选手在比赛区域落座,家长参加现场启动仪式。 二、9:00——9:20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家长离开阅读现场。 三:9:20——11:00 阅读时间 9:20 比赛正式开始,迟到者不再允许进场。 11:00 阅读结束(阅读时间为100分钟) 四、11:00——11:30答题环节 答题二维码工作人员提供,答题选手进行二维码扫描开始答题。进入答题界面后,程序自动记录答题时间。答题中途不能退出,退出界面后视为自动放弃。 

  五、11:30——11:40 公布成绩 所有参赛选手提交答卷后,根据提交情况,按照综合测算成绩滚动公布比赛成绩。根据成绩宣布前10名作为进入省赛的选手。 六、11:40 活动结束 

  比赛规则

  本次大赛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者现场读同一本书,阅读时间为100分钟。100分钟以后,所有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答题。在阅读环节,请参赛者保持安静,采用默读方式,做到不影响他人。参赛者可以用笔、纸等做读书笔记。阅读完毕归还图书获得答题资格。本次比赛采用电子答题方式,参赛者自备手机或iPAD。阅读时间结束,工作人员将分发二维码,选手可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请注意,答题时间是由选手进入答题页面,点击开始答题来科学计算时间。本赛事共25道测试题,答题时间最长为30分钟。超过答题时间段,程序将自动关闭。再请注意,答题途中不能退出答题页面,退出界面视为自动放弃答题机会。(如果有电话接入请直接挂掉,不影响答题正常进行。)答题结束后,程序将自动生成参赛电子荣誉证书,并记录成绩。现场大屏将根据提交试卷后的成绩,自动排序。(大家可以将参赛的荣誉证书长按保存,将来晒在朋友圈,展示一下这个假期参加的这个有意义的活动。)本次大赛比赛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答题用时综合排比。也就是说,答题正确率高、用时少的参赛者排名更靠前。

  对比赛纪律做几点说明:

  1、 阅读时间统一为100分钟。阅读期间,参赛选手不得使用电子设备,不得接打电话,认真阅读。

  2、阅读期间,可以喝水,但不能吃零食。

  3、中途离席,需要上厕所等事,请将所读读书留在比赛席上。并举手示意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4、选手自备智能手机或者Ipad,现场有无线网提供,但我们也建议大家在答题时,优先使用手机流量,确保畅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