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玉霞:初心如馨 不负韶华 助力城市绿色出行

2022-09-09 19:28: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08c4e0ff9aa8ee8c50249d4c3cdb699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洪常良)早晨,当你在小区门口骑上公共助力车迎着朝阳去上班,开启新的一天生活时;傍晚,当你在单位楼下骑上公共助力车沐着余辉下班回家团圆时,你是否想到这些公共助力车的运营维护人员正在四处奔波忙碌着,他们不分早晚,就是为了让大家出行方便,让我们的生活家园更健康美好。今天,让我们走近永安行菏泽分公司城市经理乔玉霞,听一听她和她的团队的故事。

  两部电话不离手 随时调度解决问题

  日前,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乔玉霞手中拿着两部手机,在巡查街面时电话不断,随时调度解决发生的问题,有时还要下车规整保洁车辆。“我的手机每月话费都超支,要随时打电话解释骑行中发生的一些问题。由于骑行者不当操作、车辆本身或者系统出现问题,造成误扣费或者其他问题,都要及时沟通解决,误会止于沟通!”乔玉霞说,“我们要感谢广大市民给与永安行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一定遵照城市主管部门的严格要求,竭力做好运营服务,不辜负大家对永安行的厚爱!”

4c2801cf5d8ebb53541c2c8751b7111

  据了解,乔玉霞每天要驱车50余公里,菏泽市区不用说,大街小巷几乎每天都要转一圈,定陶区也要经常下去,及时听取城市主管部门的建议和意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的是方便大家绿色骑行,低碳生活。她体检时发现的症状,医生建议她及时住院治疗,可是她总是说没事,自己身体棒着呢,殊不知有几次夜里胃痛得难受。因为近几天公司事情多,天气又热,8月17日那天,她突然腹泻,几乎脱水,直到下午下班回到家才去医务室输液,一直到夜里11点多,可是第二天上班又忘了昨日的伤痛,依然奔波在绿色出行道路上......

  员工王金香对记者说:“乔经理工作中时常要求我们做事先做人,做人要踏踏实实,做事要认认真真。她平时对我们就像兄弟姐妹,为了员工时常到深夜还在协调处理问题!” 

  多措并举 保障市民绿色出行安全

  2019年10月,永安行公共助力车入住菏泽以来,乔玉霞和她的团队按照总公司和市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中心要求多措并举,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及出行需求。

5385371fc9a0dab9d4bfbc18c798ecc

  及时调度,保障市民正常借还。根据公共助力车骑行热冷点,分为四个片区,A、B、C、D各一辆调度车每天按照指令负责从爆桩站点(商超、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位置将车辆按照比例拉出运送到车辆少的站点,一辆调度车辆收集外围车辆对防疫区域增加车辆,根据车辆骑行次数及现场工作量,增加夜班调度,做到人休车不休,保障市民正常借还车辆。

3152559a793cbe0813268c7773c57ef

  日常换电与维修,确保市民有车可骑。根据后台BOSS记录及车辆骑行频率,对仓库消杀后电瓶,换电工作人员分为两个班次按照潮汐作业对各个商超、企事业单位、小区等车辆进行低电量更换,并对管控区域增加换电次数由原来的每天两次,增加到每天三次,确保市民有车可骑。“前期疫情期间,我们也停止了工作,很多助力车处于零电量。”乔玉霞对记者说,“这几天,我们几乎全员走上街头换电,为的是让复工复产的市民出行更方便!”  9d4f0f1eea8027359fcaa7af59e3466

  车辆全面检修,不影响正常骑行。乔玉霞表示,根据公司要求,对于公共助力车出现的一些小故障,维修工在站点当场解决,平均每人每天至少维修车辆20余辆。7月城区出现极端天气,受强降雨影响,菏泽多辆共享助力车不同程度受损,给市民骑行造成不便,菏泽分公司特向总公司申请维修人员来菏泽及时帮忙。

9ef21ed0bf12485689cc9b5de002e9b

  疫情常态化期间,根据后台BOSS故障车辆指令,以牡丹路与丹阳路为中心,分西南、西北、东南、东北四个片区,每个区域由原来一名维修人员增加到两到三名维修师傅,争取每个区域车辆故障率减少到最低,所有助力车进行日常消杀后检修、维保等工作,包括鞍座、链条、电瓶底座等维护,对于现场无法维修的车辆及时拉回仓库维修。并坚持日常保洁防疫,确保市民安全用车。

4ebee043d832bde52cee85d580eed2d

  “现在菏泽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菏泽永安行积极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号召,在市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中心领导下,一定听从指挥、服从监督、搞好运营、热情服务,竭力为市民营造舒适、便捷、安全、绿色的用车环境,有效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末端交通问题,促进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乔玉霞对记者说,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按照规范正确使用永安行公共助力车,并入桩停放,维护良好的城市秩序,为菏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