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2022-09-16 10:06:39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市委副书记李春英出席。

  张新文指出,本次疫情发生后,在市指挥部的指导下,相关县区部门反应迅速、处置果断,有效防范了疫情外溢,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严格按照防控规范和专家意见,落实好各项处置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新文强调,要着力管控好风险点,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抓好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社会面核酸检测,增强检测能力,提升采样质量。强化隔离点内部管理、人员转运管理,提升规范化水平。抓好外来人员摸排管控,全面落实落地检政策,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伦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扭住关键环节,深入排查重点人员,盯紧重点点位抓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上,疫情防控专家对我市当前防控形势作了分析研判,有关县区就疫情处置情况作了汇报,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就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加强“外防输入”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