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

2022-09-21 14:1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落实,9 月 20 日,菏泽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具体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反垄断科科长解读了如何建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胡海燕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事关菏泽市经济发展全局,实施公平竞争审查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是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各职能部门责无旁怠的重要工作。要加快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创新,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全力推动菏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服务,打造竞争有序、透明高效、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要严格对照审查标准认真清查。细化问题事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按程序及时予以修改或废止,确保应废尽废、应改尽改;对今后制定的政策措施,要提高审查精度,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为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朱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