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迹公布!10月3日菏泽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2022-10-04 12:50:56 来源: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2年10月3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系集中隔离点发现。

  10月3日0时至24时,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截至10月3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7例,其中曹县12例,牡丹区4例、单县1例;累计解除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36例,其中曹县438例,牡丹区57例,开发区4例,单县8例,郓城县26例,鄄城县3例,累计解除医学观察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至10月3日24时,全市现有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郓城县2例,曹县12例,鲁西新区4例,东明县1例。

  无症状感染者3:男,10岁,现住鲁西新区吕陵镇吕陵村。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接,已接种新冠疫苗2针剂,初步流调显示,9月30日以来,主要活动轨迹涉及鲁西新区吕陵镇老戏院核酸采样点、吕陵镇吕陵村家中。

  无症状感染者4:男,44岁,现住吕陵镇商贸城。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接,已接种新冠疫苗3针剂,初步流调显示,9月30日以来,主要活动轨迹涉及鲁西新区吕陵镇老戏院核酸采样点、吕陵镇奔腾实木家具城、菏泽东站、艾尚理发店、吕陵镇金峰饭店。

  无症状感染者5:男,16岁,东营市金盾司法学校学生,现住东明县长兴集乡后翟庄村。初步流调显示,9月29日,8:10乘坐东营至东明长途汽车,11:30到达青银路济南东服务区停留约20分钟,15:53左右到达东明县长途汽车站,15:56乘坐出租车前往城乡客运站,城乡客运站等待约30分钟,16:58乘坐东明县至长兴集乡王店村公交车,17:25在长兴集乡后翟庄村口处下车,17:30步行到达家中。9月30日、10月1日居家无外出。10月2日,14:35东明县疾控中心接到密接协查工单,立即开展流调,17:00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9月29日15:53以来,该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范围较少,主要活动轨迹在东明县长途客运站、城乡客运站,长兴乡后翟庄村家中。

  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与其他活动轨迹重合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辖区疾控部门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其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公共场所,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因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菏泽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4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