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爱我国防”菏泽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2022-10-21 11:05: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靳昕) 10月20日,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菏泽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爱我国防”菏泽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菏泽学院举行。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市委常委、菏泽军分区司令员王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菏泽军分区政治委员郑逢民出席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IMG_3446_看图王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赓续红色血脉 矢志强国强军”为主题,旨在增强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菏泽学院、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菏泽家政职业学院、菏泽职业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的15组选手进入决赛。

IMG_3455_看图王

IMG_3529_看图王

  比赛中,参赛选手或讲述自己投笔从戎、献身国防的从军经历,或讲述父辈顽强奋斗、捍卫国土的家国情怀,深刻表达了“青春恰时来,我与国同在”的使命担当。一段段鲜活的故事,一个个深刻的感悟,一声声庄严的誓言,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IMG_3570_看图王

IMG_3581_看图王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组)、二等奖5名(组)、三等奖8名(组)、优秀辅导老师奖8名、优秀组织奖5名。菏泽学院李文淼参赛作品《百年建党守初心,矢志强军为打赢》,以及菏泽学院张如敏参赛作品《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