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增66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2022-10-21 17:39: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按照《菏泽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和市委组织部《关于鼓励企业建设“一企一创新平台”促进自主创新的工作方案》要求,经过县区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山东博达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66家企业为2022年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从企业所在县区来看,单县成了最大赢家,共23家企业入选,超过总数三分之一。其他县区,东明8家、曹县9家、巨野11家、定陶4家、鄄城3家、鲁西新区5家、成武3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2021年4月,为推动菏泽市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企业建设,促进地方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法律和法规,参照《山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管理办法》,我市制定了《菏泽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工业设计是指以工业产品为对象,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和工学、美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等进行整合优化的创新活动。菏泽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水平领先、管理规范、业绩显著的企业(事业单位、非盈利组织)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企业(机构)或工业设计基地(园区)。

  2021年10月,经企业自愿申报、县区初审推荐、专家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认定菏泽高峰电机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等15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企业)为第一批菏泽市工业设计中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工业设计企业县区菏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