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 “硬核”老郭与他的“郭良营工作室”

2022-12-02 11:32: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靳昕 见习记者 李昊) 在菏泽城区繁忙的路口,在每天早晚的交通高峰期,经常可以看到一位穿着红色马甲的老人,这位老人家精神抖擞,动作慷锵有力,并且神色坚定的在志愿站岗,而且这一站就是好多年。这位老人,在抗洪救灾时患上了慢性血吸虫病,前几年妻子患上了乳腺癌;这位老人,虽然已经退休,但“退而不休”,退休3年仍未离开热爱的岗位。这位老人,他就是菏泽市牡丹区交警大队响当当的人物“老郭”----“齐鲁最美警察”郭良营!

a52341f078e70c55fe844bca6725973

  “老郭”不仅仅是交警一面闪亮的名片,更是文明交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成为了一个榜样,一个无私奉献,勤勤恳恳的好榜样,他的无私奉献还让更多的社会各界群体关注交通管理方面的工作。

28008943cb3f82d3d7138f75958cce6

  郭良营在工作中(拍摄于2019年4月)

  在日常生活中,在城市的每个车流密集路口,总是有这么一群人身穿红马甲、手拿指挥棒,每天志愿在交通高峰期指挥疏导交通,他们认真地疏导指挥车辆和行人,让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遵章有序,他们身体虽然劳累,但脸上时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都是主动参加“老郭工作室”的志愿服务队员,每一名队员都纷纷表示:“能和老郭一起维护交通秩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自己感到很光荣。”

  据了解,在市委宣传部、市交警支队党委的支持下,2022年3月份“郭良营工作室”挂牌成立,工作室内包括20多个单位、部门、企业370余名人员参加志愿服务队伍,其中还有市、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形成了警民共建、齐创交通文明的“大交管”格局,成为推动新时代交通管理发展的“硬核”力量。

c242f05badd1abeea29c112864eef4c

  而且,郭良营志愿服务队还特别重视对孩子们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每逢六一儿童节、开学第一课、全国交通安全日等重要节点,服务队便积极利用,走进各中小学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带领退伍军人担任高中、初中新生军训教官,老郭担任军训总教官,把交通安全知识作为专项课程,努力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08bac30b89364ff3e94a5f2ab83af2

  “郭良营工作室”志愿服务队伍自成立以来,队员涉及乡镇办事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司等各行各业,每一名成员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不仅逐步成长为交通安全管理的行家里手,成为交通安全的宣传者、引领者,还成为了法律法规的宣传员、党的政策和精神的传播者,通过以点带面,在带动社会各界各领域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引导更多群体自觉遵章出行、文明出行的同时,还把党的政策和精神送到了千家万户,郭良营志愿服务队的无私奉献不仅为菏泽增添了一份靓丽的色彩,也让越来越多的民众自发参与进来,为大美菏泽贡献一份红色力量。

  今年以来,“郭良营工作室”共组织志愿服务队伍走访村庄、集市26个,重点企业12家,上交通安全课60多堂,受教育人群达5万余人,省公安厅副厅长修春清、交管局局长刘福宏等领导实地视察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郭良营对鲁网记者说,“郭良营工作室”和不断增多的志愿服务队员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大力弘扬文明交通精神,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的正能量,为菏泽市的交通安全与文明精神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