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菏泽市委开展“新春走基层 寒冬送温暖”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2023-01-11 10:32: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111095018

  鲁网1月11日讯  1月9日,共青团菏泽市委书记林永敬一行到驻村第一书记帮包村——东明县渔沃街道曹庄村开展“新春走基层 寒冬送温暖”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11095026

  在曹庄村大队部,林永敬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级党建,村集体收入,村两委班子干部配备、待遇等情况,询问了当前村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团市委作为后方单位将发挥团组织优势,整合资源,力所能及帮助该村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着力解决好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111095029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了该村生态公园文旅小镇项目,详细了解该项目的产业规划、带动农民增收和就业情况。随后,团市委分组走访慰问了10户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每到一户便详细询问其家庭状况、收入来源、生活起居、取暖过冬等情况,仔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靠自己的努力过上好日子。特别是针对困境学生,提出要精准摸排该村困境青少年状况,结合“希望工程”“大学圆梦”“牵手关爱”等项目给予帮扶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111095041

微信图片_20230111095048

  最后,团市委分别前往沙窝和刘楼等乡镇走访慰问6户希望小屋受助儿童,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和学习生活物品,共计6000余元。(通讯员 牛爱菊)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走访调研民生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