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健康山东建设工作督导组到菏泽调研指导托育建设工作

2023-02-15 13:46: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215105743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洪常良) 2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富军,省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吉来一行到菏泽调研指导托育建设工作。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善甲,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允贵,鲁西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文化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孔鲁民,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袁朝晖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215105750

  于富军一行观看了市妇幼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宣传片,认真听取了规划设计、场地建设、班级构成、师资力量、办园理念等方面的情况,实地查看了婴幼儿教室、户外运动场地、多功能大厅、厨房等功能区。王昌华对市妇幼托育综合服务中心整体运营、幼儿入托情况及托育产业发展前景进行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215105753

  于富军对市妇幼托育综合服务中心环境、设施、服务理念及依托自身特有医疗保健资源开展“医、养、教、保”相结合的服务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提出市妇幼托育综合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和办学经验,抢抓机遇,健全完善托育人才培养标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市妇幼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坚持公益性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卫生资源、突出专业技术优势,为菏泽托育服务机构高质量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及样板标杆。

  鲁西新区将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依法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促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营造新区良好人口环境。

  陪同调研的还有市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毕泗奎,鲁西新区文化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广峰、文化卫生服务中心爱国卫生办副主任郝霞等。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