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节(菏泽赛区)活动圆满举办

2023-03-06 14:13: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306082843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靳昕) 为培养青少年创新和实践能力,弘扬科学精神,深化实施青少年科普教育330工程,健全完善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长效机制,3月4日,首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节(菏泽赛区)在菏泽市科技馆圆满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306082203

  省科技馆副馆长马文丽,菏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市科技馆馆长胡秋艳,省科技馆科普资源部部长张炬,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陶永喜,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黄超,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彭培,以及裁判员、指导老师、学生参加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张翠娇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6082910

  本次活动以“科学点燃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机器人创意比赛、AI Robo普及赛、AI智能车实践赛和机器人创新挑战赛4项机器人赛事以及科技小制作成果展示活动。来自全市46个学校的132支代表队,243名选手开展激烈角逐,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游刃有余地编辑设计程序、测试设备运行,展现出了高超的编程技艺和机械搭建能力。机器人在赛场上灵活自如地做出搬运、避让、换位等动作,团队成员相互协作,完成了一次次考验,展现出了多个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230306082914

微信图片_20230306082918

  此次大赛既是一场机器人爱好者、小制作爱好者的科技盛宴,又加强了青少年的创新、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激发了他们探索科技的热情,促进了科技素养的提升。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开展相关赛事,为更多的青少年搭建科技体验、竞技平台,锻炼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探究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