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办“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10 09:03: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李昊)为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并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有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菏泽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菏泽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反诈宣传活动的统一安排,3月9日,菏泽市委政法委、菏泽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菏泽中心支行联合在菏泽职业学院举办“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菏泽市公安局副局长刘述勤主持,菏泽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茂林出席并讲话。

7f252ad8fafff07770ac903a0715f5b    仪式上,菏泽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朝景发表致辞,菏泽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茂林与菏泽辖区内9家大中专院校分管院领导签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莱商银行菏泽分行业务运营部反洗钱中心王攀、菏泽市公安局新型犯罪侦查支队刘晨为全体师生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讲座。

  杜茂林强调: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也是社会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本着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将反诈宣传和教育纳入校园安全管理,列入教育计划,不断探索具有高校特色的、常态化反诈宣传工作机制,为在校师生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反诈防线,力争实现“无诈校园”。公安要充分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不断强化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预警劝阻、查询止付、专业打击等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特别是在对发生在校园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高度重视,快速处置,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师生追赃挽损。

c9a0e2bd31443a94ebb484b91586153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师生到校园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向师生发放反诈宣传品,现场宣讲反诈骗知识和案例。

  菏泽市委政法委、菏泽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菏泽中心支行及部分商业银行相关部门领导,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广电菏泽分公司相关领导,菏泽各高校分管院领导,菏泽职业学院各部门、各院系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