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盛世”菏泽牡丹文化书画展绽放济南

2023-03-20 09:3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靳昕)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3月19日,“花开盛世”菏泽牡丹文化书画展在山东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菏泽牡丹文化书画展既是牡丹节会预热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加强城际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同时也为全省广大书画爱好者和济南市民朋友献上一道丰盛的牡丹文化大餐。

图片1

  中共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山东省中国画协会会长、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分别致辞,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光宣布活动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党委书记、总负责人陈永庆,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矫红,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蕾,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张鹏及省文联、文旅厅,市文联、文旅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开幕式由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045

  菏泽牡丹栽培至今已有1500余年历史,始于隋,兴于唐,盛于明,清代菏泽成为中国牡丹栽培中心。目前,菏泽牡丹拥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280个品种,是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繁育、栽培、科研、加工、出口和观赏基地。

微信图片_20230320084810 (1)

  张新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菏泽始终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立足自身特色优势,一手抓牡丹产业发展,一手抓牡丹文化挖掘,加快牡丹产业、文创艺术、品牌创建跨越式发展,精准点燃了菏泽牡丹事业“引爆点”。创新采取大众化、市场化、产业化、人文化、国际化“五化并举”思路,高标准融合举办世界牡丹大会、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面向全球举办“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艺术成果丰硕、社会反响热烈,擦亮了“中国牡丹之都”金字招牌。

IMG_5944_看图王

IMG_6115_看图王

  此次画展共展出作品100余幅,展览时间将持续到本月27日。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既有历年来国内名家大师到菏交流写生的精品力作,又有前两届“花开盛世”牡丹美术、书法作品大赛的代表作品,具有很强的视觉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将为大家了解菏泽牡丹文化、领略菏泽风土人情、感受菏泽发展成就提供良好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452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254

  国色天香迎宾朋。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和2023世界牡丹大会将分别于4月7、8日开幕,在牡丹节会期间,菏泽精心策划了论坛峰会、旅游观光、人文民俗等9大版块71项活动,倾力打造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国色天香的独特风采也将会吸引四海艺术同道和八方游客来菏了解牡丹文化底蕴,交流牡丹书画艺术,赏牡丹花开盛景,品牡丹文化盛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