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报名,2023菏泽马拉松大赛5月7日开跑!

2023-03-24 15:49: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李昊)  3月24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菏泽马拉松大赛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介绍了2023菏泽马拉松大赛的总体情况与相关安排,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c3c92fbce725264b26a3cadc1efd03d

  据介绍,本次2023菏泽马拉松大赛的报名时间为2023年3月24日——4月16日,开赛时间为2023年5月7日上午7:30分,本次赛事将作为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2023菏泽马拉松赛事是由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菏泽市体育局承办,山东华瑞集团运营。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健康跑(6公里)三个项目,参赛总规模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约4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约4000人,健康跑项目约2000人。

  本次马拉松大赛采取线上报名,可登录菏泽马拉松官方公众号,数字心动APP和马拉马拉、比跑赛事、赛会通等小程序或公众号报名。本次赛事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办赛标准和工作要求,制定了赛事组织方案、安全保障方案、医疗保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方案,而且,根据本届赛事规模,裁判员计划安排160人,设置补给站将设立15个、医疗站15个,协调了部分保障单位和志愿者队伍,招募赛事志愿者2000人。

  在赛事的logo设计方面,经广泛征求有关专家、社会各界的意见,大赛组委会确定了赛事logo。赛事LOGO整体设计采用“Hz”的艺术变形体,造型中巧妙地融入了菏泽牡丹元素及粮食大市的内涵,展示了菏泽人民的从容自信、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奖项的设置方面,2023菏泽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将各奖励男子和女子前八名,1-8名分别奖励10000元、8000元、6000元、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

  在赛道的选择方面,本次比赛的起点为菏泽地标性建筑——菏泽大剧院,途经天香路、中华路、人民路、桂陵路、国花大道、黄河路等主要路段。赛道将途经菏泽市多个著名地标景点:曹州牡丹园、天香公园、新天地公园、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菏泽大剧院、赵王河公园、以及菏泽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七里河湿地公园等。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菏泽马拉松天香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