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之都 花开盛世 牡丹区“三馆一中心”落成开馆

2023-04-03 10:46: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记者 李昊)  4月3日上午,菏泽牡丹区“三馆一中心”开馆典礼在七里河湿地公园正式启动。鲁网记者获悉,“三馆一中心”是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艺术中心、王洪亮雕塑艺术馆、李昌鸿紫砂艺术馆、张改琴书法艺术馆的合称。

3327ad94293cb7dab60d3b1ca321766

  据介绍,“三馆一中心”是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艺术中心、王洪亮雕塑艺术馆、李昌鸿紫砂艺术馆、张改琴书法艺术馆的合称。位于菏泽市国花大道七里河湿地公园南侧,李荣海美术馆西侧。规划用地面积26216 ㎡,总建筑面积为10678㎡,总投资1亿元。

81fe83ee17b8dd50c343d771b596554

  该项目是牡丹区根据菏泽市城区规划,城市向北发展突出文化教育、现代服务、牡丹生态旅游产业的方向要求,实施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目的是通过一系列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打造集观光旅游、文化产业、康养医疗、湿地保护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带,形成以“现代艺术馆群-七里河湿地公园”为整体的文化旅游产业结合区。

4453182876a0f4569c34e8c6f10edc4

  据了解,“三馆一中心”从西向东依次为:李昌鸿紫砂壶艺术馆、王洪亮雕塑艺术馆、张改琴书法艺术馆、书画频道艺术中心,其中,李昌鸿先生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昌鸿夫妇将精心创作的一百余把紫砂壶作品全部捐献,在这里永久陈列,其中101件为李昌鸿大师本人所作,其余25余件为李昌鸿大师学生所作。

  王洪亮先生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艺术研究所所长,王洪亮先生将他的精品力作在这里永久陈列。

  张改琴先生曾任中国书协副主席,张改琴先生及长女左文辉将100余幅书画作品捐献陈列。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是国内唯一的美术类专业电视频道,书画频道将捐赠百幅全国名家书画作品,在这里长期陈列,并有计划的组织全国大型艺术展、名家作品展在这里举办,利用书画频道进行宜传,可以很好的繁荣艺术创作、打造菏泽品牌,塑造菏泽形象,为菏泽市书画之乡品牌走向全国做出积极贡献。

3c291f476b5b6671ada980a233307b9

3d6115a0632bb28271f685ae25a1574

  “三馆一中心”的建设开放,是牡丹区面向全国,引进国内书画名家的重要一步。下一步,牡丹区将在李荣海美术馆和“三馆一中心”之间,进一步规划建设仿古建筑风格的七里河文化长廊,形成艺术家群,艺术馆群,艺术品大市场,在菏泽城北“七里河”沿岸,真正成为文化艺术与自然景区融合的艺术长廊,文化市场,休闲旅游的国内知名文化与生态景观带和多元文化打卡地。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一中牡丹文化旅游书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