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4-08 10:49: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靳昕)走进牡丹之都,遇见花样菏泽。4月7日晚,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举行。外交部外管司二级巡视员张华,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刘少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培武,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会长王莲英及阿尔巴尼亚、斯里兰卡、塞浦路斯驻华大使;市委书记张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英,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出席。

6N0A2037

IMG_20230407_195728

  张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菏泽市基本情况。他说,菏泽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生态宜人、风光秀丽,加速崛起、活力无限。牡丹是菏泽的最大特色、最靓名片。近年来,菏泽市坚持牡丹产业、牡丹文化“两手抓”,连续32年高标准举办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创新举办世界牡丹大会、“花开盛世”等系列节会活动,精准点燃牡丹文旅事业“引爆点”,“中国牡丹之都”金字招牌愈加闪亮。本届牡丹文旅节期间,我市将倾力为四海宾朋奉上一场美妙绝伦、精彩难忘的文旅盛宴。真诚邀请各位嘉宾畅游牡丹花海、共赏盛世花开、品味魅力菏泽,为菏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给予大力支持。

6N0A2025

  刘少华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实施意见,为菏泽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发展,成为全省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市,有着无限的发展机遇和巨大潜力。特别是菏泽文旅事业发展势头强劲,为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和活力。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支持菏泽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持续推动菏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菏泽文旅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随后,刘少华、张伦、王卫东和菏泽市杰出企业家代表李湘平、中国好人吕斌、首届“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获得者孙文海共同移步启动柱前,启动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

  开幕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演出活动。

6N0A2067

  有关市领导;省外友好市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牡丹产业、文化旅游领域专家学者等参加。

6N0A2094

  本次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采取线下开幕式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首次在夜间举办。当日上午起,10余家国内头部网络直播平台和市级媒体,在曹州牡丹园、百花园、李荣海美术馆等地连续进行了10多个小时的直播,通过线上广聚流量、塑造品牌,线下优化供给、扩大内需,达到了良性互动、激活市场的效果,有效提升“中国牡丹之都”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