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四月,菏泽再次惊艳世界!

2023-04-11 16:41: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靳昕) 近日,菏泽相继召开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2023世界牡丹大会、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菏泽“三大盛会”的举办不仅仅让全世界知道了菏泽牡丹、爱上菏泽牡丹,更是让牡丹成为富民之花、文化发展之花。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218

  伴随着菏泽牡丹进入最佳观赏期 ,来自各地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作为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后的首个周末,记者来到曹州牡丹园看到,园内人流如织,游客成群结队有序观看,检票处更是排起了长队。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4月7日晚正式开幕。4月8日,曹州牡丹园也是迎来了开园以来的最大客流,单日客流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046

IMG_6830_看图王

  来自郓城的刘先生也趁着牡丹盛花期带着一家六口人来曹州牡丹园游园赏花。一家人赏花、拍照,其乐融融。刘先生说:“咱们菏泽的牡丹真的是娇艳欲滴、雍容华贵。今天不光看了花,孩子还去游乐场玩了,孩子老人玩得都非常开心。”

IMG_6876

  就如刘先生所说,在园内除了可以赏花外,今年,曹州牡丹园还开启了夜游赏花新模式,有千古梦幻大剧“盛世芳华·牡丹颂”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此外,曹州牡丹园还设有非遗文化展示园、美食商业街、菏泽名品直播、牡丹美食大赛、书画摄影写生基地等精品业态项目,再现了一城尽春色、阖家赏牡丹的盛景。

微信图片_20230411090854

  除了像刘先生这些本地游客外,还有不要少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来自云南彝族的一位游客告诉记者:“很早之前就听说菏泽牡丹好看,我们彝族人也特别喜欢牡丹,也会在民族服饰上绣上牡丹。这次就从云南来一睹菏泽牡丹的风采,像菏泽牡丹这么漂亮的还是第一次见,这么远来看牡丹很值。”

微信图片_20230411103746

IMG_20230405_091743_看图王

  在“花开盛世”2023中国牡丹之都全国牡丹赛花会现场,游客在国华馆内有序的观赏各参赛花卉。参赛花卉花朵饱满、颜色艳丽,还有参赛作品一株牡丹开出四种颜色的花。据悉,本次赛花会共有800余件参赛作品,包括新品种48件,盆栽精品568件、技艺栽培171件、传统插花43件。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120

微信图片_20230411103455

  4月8日,2023世界牡丹大会开幕。大会以“创新、合作、发展、共享”为主题,在菏泽设置主会场,同时设有荷兰南荷兰省、中国重庆市垫江县两个分会场。   

20230410011201713

  2023世界牡丹大会设1个主旨论坛和8个分论坛。主旨论坛突出国际性、高端性,于4月8日在菏泽举行,主要围绕牡丹种植观赏、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医药保健、乡村振兴、文化挖掘等领域,组织国内外专家研讨交流。本次大会的召开,既考虑牡丹专业属性,又体现牡丹实用价值,对探索牡丹发展新路径、全产业链发展牡丹产业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230411103450

  4月9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在菏泽市举办。此次论坛,300余位中外嘉宾齐聚菏泽,以花为媒、以花会友,围绕“打造中华文化标识,向世界讲好菏泽牡丹故事”这一主题,共同探索了牡丹作为中华文化标识的国际传播之道。

微信图片_20230411154137

  因为一朵花爱上一座城。在菏泽,牡丹是一朵花,但又不仅仅是一朵花。截至目前,菏泽牡丹已拥有九大色系、十大花型、1280个品种,已成为全世界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生产基地、科研基地、出口基地和观赏基地。

  这个四月,菏泽再一次惊艳世界。让世界爱上了菏泽牡丹。

  走进牡丹之都,遇见花样菏泽。菏泽最美是四月,这个四月,如果你还没有来得及走出家门,去看看美好的春日美景,那就来一趟菏泽吧,来赏一赏国色天香的牡丹,逛一逛忠肝义胆的水浒好汉城,尝一尝极富特色的美食美味,走一走“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的曹州古城。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菏泽牡丹文化世界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