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义涌菏泽”全国漫画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3-04-13 08:4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靳昕)为进一步传播颂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4月12日,“见义勇为·义涌菏泽”全国漫画大赛颁奖仪式暨全国漫画作品展在菏泽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412154058

  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启超出席活动,菏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参加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12154053

  张磊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一大批可歌可泣见义勇为事迹不断涌现,让世界看到一个有情有义、文明向上的菏泽。菏泽市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近两年来共对260余起事件进行了确认,表彰市级以上见义勇为人员320余人,发放奖金178.4万元。通过开展及时高效的表彰、深入细致的关爱、多种形式的宣传,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得到快速传播颂扬,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30412154041

  据悉,此次漫画大赛作品以菏泽市发生的见义勇为真实故事为创作题材,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漫画作品800余幅,参赛作品有独幅漫画、多格漫画、连环漫画、肖像漫画等类型,将文明成果、道德力量与漫画艺术完美融合。

194_看图王

  “金牡丹奖”获奖作品《援手》

  经大赛评委会评选,漫画作品《援手》获得本届大赛“金牡丹奖”,《点赞》等20位作者的漫画作品获优秀奖,100位作者的漫画作品为入选作品。大赛通过漫画宣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引导号召全市学习英雄、讴歌英雄,以榜样的力量倡导见义勇为理念,引领文明和谐风尚,为全市科学发展、后来居上提供精神力量。

111_看图王

120_看图王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