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齐鲁书香节暨菏泽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23-04-21 14:26: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靳昕)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0日,2023齐鲁书香节暨菏泽市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举行。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出席活动并致辞。

IMG_7112

  周生宏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是深入落实“书香中国”建设、积极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书香菏泽”品牌影响力、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的有效形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连续多年举办全民阅读活动,积极普及、宣传全民阅读理念,加快建设“书香菏泽”步伐。

IMG_7152

  周生宏表示,下一步要营造好读书的氛围,积极组织举办系列读书活动,提升阅读服务能力,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要秉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理念,增强读好书的自觉,真正做到读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知行合一,自觉把书中学到的知识和道理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去,转化为自己的智慧和才能。

IMG_7106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芸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深化图书工作,常态化开展阅读推广工作,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把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常抓不懈。下一步,学院将以齐鲁书香节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书育人、以文化人,创新教育理念,提升育人实力,关心关爱学生,广泛深入开展校园读书活动,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加强思想文化引领,打造独具家政学院特色的“书香校园”品牌,做“书香菏泽”建设的积极倡导者、模范践行者,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G_7136

IMG_7244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传统文化进校园、非遗文化进课堂”第一讲、书画展览、作家签名赠书、教职工捐书、大学生朗诵大赛、系部阅读分享会等活动,搭建沉浸式舞台,为现场观众提供人文交流和诗意之美的活动体验,开启一场阅读之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