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山东公共品牌网络传播影响力公布,菏泽牡丹跃升7位排第3!

2023-04-27 17:15:23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壹点智库Brand-C品牌竞争力数字实验室对山东公共品牌的品牌传播效果进行了大数据测评,发布了3月份山东公共品牌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简称“INC指数”)。数据显示,位居品牌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排行榜前十的分别是好客山东、好品山东、菏泽牡丹、章丘铁锅、潍坊风筝、平阴玫瑰、山东手造、日照绿茶、烟台苹果、沾化冬枣,其中排名上涨最多是的菏泽牡丹,提升7名,位居第3。

  据了解,3月份110家山东公共品牌的INC指数平均值为386.15,与2月相比传播影响力均值增长5.96%。部分品牌的传播热度表现非常亮眼,其中,达到5级的有3个,即好客山东、好品山东、菏泽牡丹。(传播热度是信息转发与评论活跃程度的等级化体现,以5级为最高级。)

  INC指数全称是“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是数字化时代品牌传播效果量化评价体系,一级指标包括品牌信息的传播广度、传播热度、网络关注度、官网等自有传播平台的呈现度,以及市场活跃度、网络美誉度。数据分别来自全网信息大数据平台、主流社交媒体平台、搜索大数据平台、SEO平台、电商平台、用户评价平台等。根据行业不同,评价维度会有所取舍,其中,山东公共品牌的INC指数评价维度包括传播广度、传播热度、网络关注度、官网呈现度。INC指数的理论极限值为1000,各维度指标根据分值大小,由低到高分为5级。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