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教育系统“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比赛在菏泽职业学院举行

2023-05-31 19:0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陈威)5月31日,菏泽市教育系统“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比赛在菏泽职业学院举行。菏泽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宪奎,宣传、统战部部长周世竞;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崔中华;县区教育工委负责同志、教育系统有关专家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菏泽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市各县区教育系统的78名一线教育工作者带来了精彩的故事、理论、曲艺等作品,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真情流露,展示出了精湛的宣讲水平和优异的个人素质。来自菏泽学院、菏泽医专、菏泽职业学院、菏泽一中等院校的7位老师担任评委,现场打分。

  崔中华在讲话中谈到。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用百姓话、说百姓事、讲给百姓听”,紧扣“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主题,讲好全市教育系统牢记“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矢志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菏泽建设的生动故事;讲好各院校党组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守初心、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故事;讲好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转承梦想现实、接续奋斗拼搏,以昂扬斗志、奋进姿态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故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胡宪奎在致辞中指出,市教育工委组织了这次“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比赛,激发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集中展现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勇担新使命、奋力新作为。菏泽职业学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育人新格局。学院教职工将以此次宣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坚定不移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宣讲比赛是菏泽市教育系统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宣讲围绕“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主题,扎实推动宣讲菏泽教育工作近年的生动形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不断擦亮菏泽市教育系统党建品牌。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亲身经历、身边典型,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在教育强民、就业安民上,完成教育扶贫各项任务,实现贫困家庭子女通过教育实现脱贫梦等一系列感人故事,充分展现出全市教育系统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勇争先的精神风貌。通过身边的鲜活事例,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继承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将个人梦、家庭梦、地方梦融入伟大中国梦,表现了对党的热忱和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拳拳之心。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