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问题

2023-06-05 19:06:47 来源:清风菏泽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菏泽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问题,分别是:

  定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孟海市场监管所所长张蒙、副所长孟繁才伪造档案材料、降低标准进行行政处罚乱作为问题。孟繁才在任孟海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负责食品监管队工作期间,丢失由其管理的朱某某违法经营案案卷。2021年9月,区委巡察组抽查孟海市场监管所案卷,孟繁才为逃避责任,根据所长张蒙安排,伪造档案材料。此外,孟繁才在对孟某某、焦某某执行行政处罚过程中,未执行定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向所长张蒙汇报后,降低处罚标准。张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孟繁才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单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兼关爱中心主任张建华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问题。2016年4月至2019年5月,张建华担任单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所长期间,在办理赵某某、张某某等人赌博案过程中,未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犯罪前科情况彻底查明,对尚处于缓刑考验期内的赵某某错误变更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因担心影响清网率考核,案发后长期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上网追逃;在该案件被单县人民检察院退查后,将案件搁置,造成该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严重超期。张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巨野县发展和改革局四级主任科员张西良在停车服务收费监管工作中不作为问题。2021年1月,张西良接市发改委关于授权县区自行制定各县区域内的停车服务收费标准的文件精神后,未向领导汇报,直至2021年11月市委开展停车领域专项巡察时仍未起草制定巨野县区域内的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后于2021年12月制定完成,造成不良影响。张西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鄄城县董口镇二级主任科员王守存在项目验收中假作为问题。2021年8月,鄄城县董口镇政府实施2021年度农村小型公益基础设施项目。2021年11月,董口镇政府组成由王守存等4人为成员的验收工作组对上述项目开展自行验收。王守存作为上述项目的验收负责人,在开展验收工作中未进行实地查看,在未核实建设工程数量的情况下出具验收合格的意见。后经审计发现,该项目未按实施方案要求的工程量建设,建设检查井及管网长度不够。王守存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4起问题,都是典型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相关责任人员都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尤其需要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市纪委监委部署集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锤炼过硬作风、展现担当底色,锚定“后来居上”目标积极作为,砥砺奋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情况、群众急愁难盼、基层减负松绑,加大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力度,对制约影响菏泽高质量发展、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增强实效,以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奋力谱写后来居上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