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今日开考 7万余名菏泽考生奔赴考场

2023-06-07 11:1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记者  靳昕  李昊)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菏泽7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

IMG_8030_看图王

  牡丹区二十二中考点

42ddea3f1e122cd421f207b9b36d651

  牡丹区菏泽二中考点

  “加油,别紧张!”“好好考,妈妈在外面等着你!”在一声声的祝福和嘱托中各位高考考生踏入考场。记者获悉,2023年菏泽市夏季高考共设30考点,考生70599名,总人数居全省第二位,创历史新高,比2022年增加9847人。

226820033aa54ff73b2dc87ef95e87e

c7b112a8cfb2395206cbd4532729cce

  菏泽二中考点外家长

IMG_7943_看图王

  二十二中考点外家长

微信图片_20230607095338

微信图片_20230607095344

  二十二中考点考生入场

IMG_7896_看图王

IMG_7881_看图王

  考生开考前做最后准备

  记者来到牡丹区二十二中考点,在现场,考生们正有条不紊地进入考场,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用手机拍摄的李女士,她向记者说:“孩子努力了这么多年,在进入考场前的心境也很稳定,今天我和他爸送孩子上考场却感到非常激动,就想着用手机把孩子进入考场的这段视频记录下来,作为留念,今天就不走了,我要等着孩子考完,为孩子、为我们这些家长、也为这三年画上个句号。”

IMG_7990_看图王

  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高3·49班班主任为本班考生加油

  记者看到不少考生家长为讨个好彩头,纷纷穿上旗袍。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穿得旗袍,希望孩子能够旗开得胜。孩子考前一直说不紧张,反而是我们这些家长比较紧张。希望他可以正常发挥,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

IMG_7968_看图王

IMG_7886_看图王

IMG_8017_看图王

  除家长外,菏泽公安和牡丹区交警大队也在竭尽全力为考生服务。菏泽公安在各考点外开设户政服务站为没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的考生进行服务。同时,特警巡逻队对考场周边安全进行保驾护航,从而保证各位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IMG_7902_看图王

  牡丹区交警大队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进行管控,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畅通。

IMG_7934_看图王

  郭良营现场指挥车辆

  菏泽铁骑大队全员出动,在各个考点外执勤,以应对部分考生临考前,发生因丢失身份证件、找错考场而误考等情况。随时做好为遭遇突发情况的考生提供精准、及时援助的准备。

IMG_8025_看图王

  宝剑动连星,金鞍别马鸣。持将五色笔,夺取锦标名。祝愿所有考生得偿所愿、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菏泽考生考场考点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