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秉涵先生再送旅台老兵骨灰“回家”

2023-06-19 10:2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王桂林)近日,菏泽旅台同乡会会长、台湾中华孔子圣道会会长高秉涵先生和长子高士玮来到菏泽鲁西新区马岭岗镇穆李村,将旅台老兵常义廷的骨灰送“回家”,常义廷的家人跪倒一片,向高秉涵先生三叩首。常义廷80岁的女儿常爱香哽咽着说“高大伯把我爹的骨灰从台湾送回老家,就是给他跪三天三夜,也表达不了我全家的感激”。
  据悉,高秉涵1948年离开家乡菏泽,直到1991年才第一次回到家乡。30余年来他无数次往返于台湾和大陆之间,从台湾带回100多位老兵的骨灰返回故里,彰显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深情,感动了海峡两岸无数的人,被称为帮助台湾老兵落叶归根的“灵魂摆渡人。”,2012年度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此次来菏是高秉涵时隔4年再次回到大陆,并将老兵常义廷的骨灰从台湾送回到鲁西新区马岭岗镇穆李村家人手中。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