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林峰海一行深入菏泽市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2023-06-21 17:58: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林峰海一行深入菏泽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开展“提升‘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影响力”调研,实地考察园区项目建设和发展情况。菏泽市委书记张伦、菏泽市政协主席王卫东、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菏泽职业学院院长袁宗建,有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协主席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团先后参观了“山东手造(菏泽)展示体验中心”“牡丹产品展销区”“大师工作室”以及“悦读故宫牡丹文化创意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研学体验区,调研团对由三百多名6-12岁的孩子共同协作完成的大型手造艺术作品--《曹州传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该作品立足菏泽本土文化,展现曹州古城的市井风情、建筑特色、人物习俗、民间艺术、时代变迁等社会风貌,通过孩子们的智慧和创意将非遗文化创造性的继承下去。

  在文创产品展销区,展示了包括牡丹瓷、牡丹茶、牡丹化妆品、牡丹食品等百余种牡丹精品。同时,为了提升直播带货的效率和效益,创造性引入了AI数字人直播,利用数字云大数据服务并孵化上下游本地企业,实现本地产业与数字经济升级与融合。调研团向在场企业代表详细了解牡丹产业的发展现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难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调研团来到“悦读故宫”展区,参观“故宫牡丹文化创意展”,领导们一起品鉴了学院与故宫博物院出版社共同创新研发的菏泽首款故宫文创产品牡丹花蕊红茶。

  调研团对于园区所展示的非遗文化、山东手造、牡丹文创产品的新业态表示肯定,同时对于打通相关产业链给予很大期望,希望园区发挥科技园区位优势,主动作为,以当代人的视角抓取非遗传承基因,发扬牡丹特色,提炼市场价值,实现知识、技术、创意向实体经济转化,切实落实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扎实推进“好品山东好客山东”品牌培育创新发展。

图片

  菏泽市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为全省首个开园的职业教育类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系近年打造的重点项目。作为菏泽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重点建设项目,引进了国内多个优秀文化和科创资源,涵盖文化艺术、非遗手造、科创孵化、职教培训、直播电商、社会服务等多个板块。入驻企业五十多家,吸引各级各类观摩7万余人次,初步形成了产教融合发展新生态。(通讯员 陈威)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调研山东融合菏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