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拟打造8个夜游主题,线路规划发布!

2023-07-07 17:01:43 来源: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5日,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菏泽市城区照明(亮化)规划(2021-2035)>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指导菏泽市城市照明建设合理、有序、规范进行,提升城市夜景观品质,促进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助力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了《菏泽市城区照明(亮化)规划(2021-2035)》(以下简称《规划》)。

图片

  据了解,《规划》的编制范围依据《菏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2021-2035 年)》,形成“两城五片区”的空间布局结构。“两城”是指主城区和定陶城区,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五片区”分别是指东部高铁城及现代产业片区、西部高新科创产业 片区、牡丹城区综合服务片区、中部产城融合片区、定陶区产业集成片区。 规划内容涵盖规划范围内的道路、街巷、桥梁、公园、广场、公共绿地和建筑物等功能照明与夜间景观照明等。

图片

  其中,《规划》详细介绍了夜间旅游景观照明规划。根据不同节点载体和人文景观属性,设置不同的城市夜景主题,以历史文化与自然景观为背景,以周边景点为辅助,形成“菏泽夜八章”的城市旅游空间结构,规划八大夜游主题。

  分别为: 

  主题一:菏泽新形象-城市门户、展现新貌;

  主题二:菏泽新高度-双塔迎宾、标志高层;

  主题三:双河升明月-城市立交、气势恢宏; 

  主题四:灯光景观轴-道路轴线、华灯霓裳;

  主题五:滨水景观带-波光潋滟、水邑高歌; 

  主题六:千古牡丹城-曹州古城、牡丹之都;

  主题七:无处不飞花-开放空间、花城迎客; 

  主题八:精神永传扬-红色文化、继承传统。 

  同时,《规划》还介绍了夜游线路,线路涵盖了菏泽城市交通景观、人文景观、山水景观、自然风貌、河道水景等,使游客在夜景游线上“移步异景”,全方面体现菏泽城市夜景形象。 根据参观景点特色将旅游路线划分为精华游和深度游。

图片

  精华游线路为:市委市政府-长江路(万达广场片区)-赵王河-丹阳路- 环城公园-曹州古城(古城墙)-青年湖(装置水雾秀)-曹州路-环堤公园-黄河路-大学路(菏泽学院)-太原路-北外环-迎宾灯光雕塑- 曹州牡丹园-赵王河(水舞灯光秀)-双河立交-赵王河公园(月亮水帘灯光雕塑)-人民路-永昌路-牡丹广场-和平路-丹阳路-高架桥-菏泽火车站-中华路-市委市政府。

  深度游线路为:人民路-淮河路-广州路-丹阳路-上海路-长江路-钱塘路- 上海路-广州路-范阳路-济阴路-青年路(定陶区)-府前大道-人民路 -闽江路-青年路-长江路-太原路-八一路-解放大街-东方红大街-科技大道-黄河路-西安路-大学路-解放大街-北外环路-人民路。

责任编辑:李孝杰